河源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河源装修网卫生间照明设计分享 卫生间就该这样设计

来自:heyuan.zhuangyi.com日期:2019-07-22 16:34:14
卫生间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使用最多的生活空间,不管是早晨洗漱还是晚上淋浴我们都会使用到卫生间,卫生间的灯光在使用的时候也非常重要,我们现在的生活离不开照明,而且照明是卫生间装修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今天河源装修网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卫生间照明怎么设计。

卫生间照明是卫生间装修其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卫生间照明设计是否合理,直接影响了使用者的体验,今天河源装修网分享的这篇文章是专门围绕卫生间照明设计以及卫生间照明灯具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生间照明设计怎么做

卫生间照明设计

卫生间照明设计可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净身空间照明,另一部分是脸部整理照明。

(1)净身空间照明设计

净身空间包括洗浴空间和如厕空间,该处对照明的要求不高,只要保证光线均匀、亮度不要太刺眼就可以了。但要注意的一点是,此空间内照明光源要有防水、散热、不易积水的功能,位置最好设计在天花板或墙壁离净身处不远,水源碰不到的地方。

(2)脸部整理空间照明设计

脸部整理空间主要是指洗手台区域,此处一般安装有镜子,居住者会在此处进行洗脸、刷牙、化妆等脸部整理活动。此处对光源的显色指数要求较高,不仅要求光线明亮不刺眼,还要求光线色泽要与自然光线相仿。另外,脸部整理空间对光线角度也有高要求,要将脸部全方位照亮,不能一边亮,一边暗。

卫生间照明灯

卫生间照明用什么灯好?常用的灯有以下几种:

(1)吸顶灯

吸顶灯是直接安装在天花板上的灯具,常作为卫生间照明的主灯源。吸顶灯有下向投射、散光及全面照明等几种灯型,面积较大的卫生间可以选用全面照明型的吸顶灯,便于使卫生间的每一处都能被光线覆盖到。

(2)壁灯

壁灯是安装在墙壁上的灯具,在卫生间一般作为辅助照明光源。壁灯的亮度一般不会太高,主要是用于营造温馨的氛围。

(3)射灯

射灯一般安装在卫生间洗手台附近,沿着镜子边缘安装。射灯一般是作为局部光源,党人们又需要时,提升局部空间的照明亮度。

(4)简灯

筒灯是一种嵌入到天花板内,向下投射光线的照明灯具,一般装设在卫生间的周边天棚上。卫生间简灯最好选择有防水防爆功能的,安全系数较高。

生间照明设计怎么做

卫生间照明注意事项

卫生间照明在设计时,需要注意些什么?以下几点要注意:

(1)美观性

一个合理美观的照明设计是卫生间的“门面”。居住者在设计卫生间照明时,要注意照明灯具外观的美观性,尽量选用造型别致、有特点的灯具。另外,照明光线的指向性不宜太强,也不宜太过散漫。光线指向性太强,会对人眼球形成强烈的刺激;光线太散,缺乏亮度变化,显得平淡。

(2)安全性

用电安全是卫生间照明在设计时要保证首要前提。所用照明灯具都要进行防水处理,电线要包裹完全,线头绝对不能裸露。

(3)节能性

在设计卫生间照明的时候,应尽量使用高光效、高效率、低耗能的节能灯具。

(4)健康性

在设计卫生间照明的时候,还需要考虑照明对人体健康可能造成的影响。灯光的亮度不宜过于明亮、强烈,尽量选用暖色灯。

以上就是河源装修网分享的关于卫生间照明设计的相关内容,关注河源装修网了解更多装修知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